中新網5月4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東方日報》報道,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指出,大馬華社的企業家精神為該國發展帶來很大貢獻,同時必須承認,這與國陣政府確保大馬和平、穩定及和諧的政策有關,讓各族得以公平分享機會並取得成功。
  他強調,要讓國家強大,就必須分享國家財富,“若能夠更公平分享,我相信我們能變得更強大。”納吉也說,所有成功的華裔企業家,都曾獲得政府協助,若仔細分析國內最富有的40名企業家,他們都獲得政府的協助,包括獲得政府批准銀行執照、獨立發電廠特許經營製造、白糖,以及白米執照等。
  冒險修教育法令
  他舉例,本身在出任教育部長期間,冒著政治風險修改教育法令,廢除教育部長可隨時將華校改為國民學校的權力,更是承認華文教育為大馬教育體系之一,令大馬成為中國大陸及港臺地區以外,東南亞區域首個承認華教的國家。
  “這是因為我們的先輩選擇各族融合的方式,而不是像其他國家,如泰國及印度尼西亞所採取的同化政策。”他繼指,政府推行各項政策,不是為了贏得來屆大選,而是為了更重大的國家建設。納吉強調,國陣向來推崇合作、團結以及中庸,而這也是為何大馬是特殊的。
  拒絕極端分子
  “在全球各國面對種族及宗教緊張關係的同時,我們依然和諧,儘管我國社會面對兩極化的問題,我們拒絕極端分子,確保極端分子受到法律的製裁。”納吉強調,身為首相,他必須確保大馬的和平及和諧,因為沒有和平及和諧,大馬經濟將受到影響,華裔企業家的財富也可能受影響。
  “我知道,華裔企業家可能不滿新經濟政策及土著輔助計劃,因為我確保這些政策不會令尋租者獲益,我不受他們所歡迎,我向土著傳達一個明確的信息,他們必須擁有實力才可獲得政府的資助”。
  納吉說,上一代大馬華人都明白大馬建國的艱苦,更甚至各族之間的團結,必須建立在真摯的互相信任關係上。然而單靠建國曆史並不能決定該國未來,因新一代人民是在國家取得成功的情況下成長。“他們認為,歷史就是歷史書籍上的故事,他們不曾經歷我國的種種困境”。  (原標題:大馬首相:國家政策助華裔企業家成功 須確保和平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d81wdtm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